冰雪无情 人间有爱——离退休老干部局开展为灾区捐献活动 (4)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8-02-29 10:55:00

2008年2月5日

  近日,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

  2月2日上午,部里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为灾区捐献的活动,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捐献,为灾区人民送温暖。局长许中志同志从部里开会回来后,马上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号召全局同志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并要求综合处立即做好接收捐赠物品的准备工作,党委办公室的同志迅速将捐献活动的消息通知到全体老同志。

  一大早,离休干部武文龙同志就到局里打听有没有向灾区捐献的活动,当听说部里正在开会布置时,他立即捐款,并表示看到电视中报导此次灾情较为严重,想为灾区人民早日摆脱困境出一份力。老同志们接到电话通知后,纷纷送来了捐献的物品,他们说,看到受灾的消息后,已做好了参加捐献的准备,就等着通知呢。退休干部吴饮照同志将原本用于过春节用的1000元钱捐了出来,并说看到这么多的地方受灾,心里非常着急,为了灾区人民,这个春节过得简朴一些也是心甘情愿的。离休干部郝士钊同志近来身体不好较少来局参加活动,听说捐献活动的消息后,就在老伴的陪伴下,亲自送来500元捐款。退休干部慕全成做心脏支架手术时花费较多,原本生活并不宽裕,但接到通知后,也毫不犹豫地送来了捐款。有的老同志年大体弱行动不便,就让儿女代为来捐献;有的老同志带着孙子或孙女,推着小车送来了衣被。在职工作人员在做好捐献工作的同时,也踊跃地加入到捐献的行列中来,局领导带头,大家纷纷送来捐款和洗干净的衣被。还有许多老同志和在职工作人员住地距部机关较远,他们就将捐献的物品送到了当地居委会。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使我们看到,冰雪带给灾区人民极大的困难,然而,透过这无情的冰雪却使我们看到了人间的最真挚的友爱。

  在短短两天多的时间里,我局共收到323人的捐款34160元,捐献的衣物44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