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人员踊跃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22)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8-02-29 10:35:00

2007年11月13日

  近日,机关党委发出了《关于认真做好“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职工踊跃参加捐助活动。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极端灾害事件频繁发生,部分地区重复受灾,局部地区雨情、汛情和灾情超历史,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当前,天气正逐渐转寒,灾区和贫困地区许多群众面临着恢复重建、缺衣少被等方面的困难。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帮助灾区和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经中央领导同意,今年11月继续组织开展全国性的“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

  局党委高度重视,把这次“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作为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接到通知的当天,正值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许中志同志立即在会上向参加会议的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及在职处长传达了《通知》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捐助活动,并要求有关处室做好接收捐赠物品的相关工作。学习会结束后,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及在职局领导纷纷送来捐款,起到了表率作用。

  各支部干事迅速将捐助活动的通知传达给老同志,在职人员也由各处处长进行了动员,我局立即掀起了捐助热潮。吴钦照、邹宪荣同志家住大院外,听到消息后,专程送来了捐献的物品;94岁高龄的马克勤同志不能亲自前来,就让家人把捐款送到局里;卢丁同志一大早就从朝阳区赶来捐献。胡雨成、苏廷梅夫妇捐款1000元,郝士钊同志捐款500元,捐款300元的有马克勤、王金荣。11月6日,是我局组织老同志集体活动的日子,为了不影响参加活动,许多老同志特意提早出门,到局里参加捐助活动。由于参加捐助活动的人员较多,老同志们自觉地排起长队,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体现出老同志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还有许多家住院外的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将衣物捐到了住地居委会。

  大家表示,这次捐助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表现,希望通过我们的援助,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中央国家机关老同志和在职人员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本次捐助活动,我局共收到237人捐来的人民币17530元,衣被414件。

  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捐赠款物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