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掀起积极交纳特殊党费高潮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8-06-04 13:39:00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大地震,灾情牵动着我局广大老同志和在职干部、职工的心,自中组部决定接收和鼓励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的通知下发以来,广大党员们积极行动,踊跃交纳,纷纷用自己纯朴的心灵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奉献自己的爱心。

  一、无声动员,积极交纳

  交纳特殊党费没有动员,灾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张哲民、谢祥、骆安慈、刘维贤等许多老同志,在得知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后,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如何交纳,何时交纳,对灾区人民的关切溢于言表。18日中组部下发关于“特殊党费”的通知,19日媒体报导,90岁高龄的离休党员张哲民同志当天从报纸上看到有关新闻后,第一时间来到局里,率先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梁国荣同志来局交纳了5000元党费,他说,这次国家遭了这么大的灾害,作为一名老党员,为灾区人民作一点事情是责无旁贷的;傅仁章、骆安慈、王瑞兰等老同志,都是在得知消息不久,很快来到局里,交纳了特殊党费。几天来,来局里交纳党费的老党员络绎不绝,有时候排起了长队,截止5月28日,全局党员同志共交纳特殊党费:119677元,14人在2000元以上,体现了浓浓的爱心。

  二、情系灾区,爱心踊动

  有许多老党员同志,或者年大体弱,或者家庭负担较重,虽然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都毅然献出自己的爱心。傅仁章同志重病多年,在前期捐款2000元的基础上,这次又委托家人送来了3000元;张玉祥同志,交纳特殊党费时,在准备好3000元的同时,又把身上所有零用钱拿了出来,共交纳3293元;胡凌玉同志老伴长期患病,子女下岗,家庭困难,这次送来了1000元特殊党费;殷明根同志,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在女儿的陪同下,拄着拐杖亲自为灾区送来了2000元钱;单庆云同志长年患病,在家人搀扶下,来局交纳了450元;刘瑞岐同志住在养老院,一直抚养智障的儿子,开销较大,这次也很早赶过来捐献了300元。张希圣、赵仙果夫妇各自为灾区交纳了1000元,谢祥、李淑桂夫妇也各自交纳了1000元,胡雨成、苏廷梅夫妇在前期各自捐款1000元的基础上,这次又分别交纳了500元的特殊党费,等等。还有许多感人的事例无法一一列举,这一曲曲感人的赈灾之歌是老同志们爱心与真诚的真实体现。

  三、关注灾情,慷慨解囊

  在这次活动中,全局党员同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把饱含关爱之情的一笔笔善款捐献给灾区人民。截止5月28日,张哲民、梁国荣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交纳3000元以上的(未注明款额的为交纳3000元)有4人,分别是张玉祥(3293元)、傅仁章、秦兰仪、程希;交纳2000元的有8人,分别是殷明根、罗兆南、赵世敏、贺伟、李晓康、许忠志、万建一、任晓鹏;交纳1000元以上的(未注明款额的为交纳1000元)有53人,分别是丁庆云(1200元)、李淑桂、李明秋、王剑青、陈杰、陆方华、王兴、吴逸平、武文龙、王平环、郝世钊、张继光、辉玉英、张彬若、谢祥、王湘芝、薛东坡、张希圣、王烨、王维连、穆国林、李龙蟠、符曜伟、陈懋锡、胡陵玉、骆安慈、卢延龄、汤国柱、赵士绮、吴钦照、马忠秀、李永太、张奎福、郁锡麟、王训政、张文和、赵铁凡、赵仙果、王立春(1800元)、王国君(1500元)、顾振生、陈丽华、谷光英、王中起、韩宝森、邹本华、王才文、都世勇、李京凝、刘朝平、褚燕平、刘利琴、付杰。还有许多同志,同样为灾区献出了爱心,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支援灾区贡献一分力量。

  目前,我局交纳党费的工作还在进行中,前来交纳特殊党费的老同志源源不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心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深深的祝福灾区,真诚的向一线抗震救灾的勇士们致敬,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我们也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灾区人民的顽强不息,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天灾,美丽的巴蜀大地必将会早日恢复昔日的生机与富庶!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代章)
二OO八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