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老同志和在职人员心系灾区积极捐款 (8)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8-06-04 13:36:00

2008年5月21日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了极大的灾难。灾情牵动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干部、职工的心,部机关党委发出号召后,大家积极行动,纷纷用自己纯朴的心灵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奉献自己的爱心。

  一、无声动员,踊跃捐款

  5月13日,接到部直属机关党委通知后,我局立即对在职人员进行了动员,并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捐献活动全面展开。大家都被灾情无声地动员起来,在我局专门设立的捐款点前,人流不断、络绎不绝,有时还排起了长队。据统计,全局共有452名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人员参加了捐献。其中:傅仁章同志捐款2000元;夏静轩、郝士钊、胡雨成、苏廷梅、金瓯卜、马克勤、罗玉清、王蕴志、张钦楠、刘志琪、邹宪荣、吴奕良、张允宽、肖碧英、周庭有、刚振泉、张玉祥、赵振鹏、檀兰敏、林太珍等20人每人捐款1000元;捐款500元及以上的有51人,总金额达107290元。

  二、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捐款活动中,各支部(活动组)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其中:一支部20人捐款(500元以上4人),合计4500元;二支部17人捐款(500元以上3人,1000元以上1人),合计5500元;三支部19人捐款(1000元以上5人),合计8000元;四支部16人捐款(500元以上2人,1000元以上1人),合计4200元;五支部24人捐款(500元以上4人,1000元以上2人),合计7100元;六支部39人捐款(500元以上8人,1000元以上2人),合计10800元;七支部44人捐款(500元以上4人,1000元以上1人),合计9300元;八支部42人捐款(500元以上6人,1000元以上4人),合计12400元;九支部51捐款(500元以上7人,1000元以上3人),合计13300元;十支部43人捐款(500元以上5人,1000元以上2人),合计10550元;十一支部26人捐款,合计2520元;十二支部28人捐款(500元以上2人),合计3190元;十三支部34人捐款(500元以上1人),合计3920元;十四支部19人捐款(500元以上1人),合计3560元;在职支部30人全部捐款(500元以上4人),合计8550元。这一笔笔捐款,充分体现出血浓于水的亲情以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三、情系灾区、爱心涌动

  许多老同志把对灾区的关切化为捐助的实际行动,他们的话语朴素而感人:“虽然我们无法冲到抢险救灾的前线,但我们始终关切灾区,只能送出我们的一片真诚和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95岁高龄的邸增裕同志知道捐献消息后,坚持自己坐着轮椅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捐款点,用颤巍巍的手拿出500元钱捐献给灾区;程震文、孟侃、程希、马克勤、张哲民、郑孝燮等90多岁高龄的老同志,亲自或由家人送来捐款,表达自己的爱心;87岁的严卫虔同志,居住地距部机关较远,为了不耽误时间,特意一大早打车过来参加捐献;王蕴志同志身体不好,老伴没有工作,子女下岗,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可他却一下拿出2000元积蓄,对灾区之关切令人感动,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的家庭实际情况,反复劝说,最终他还是捐出了1000元;刚振泉、李洪志等老同志,家里并不富裕,可是为了帮助灾区人民,他们毫不犹豫地送来捐款;傅仁章同志重病多年,从媒体上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询问如何捐助、何时捐款,并派子女送来善款2000元;王瑞兰、张天一、续岩、吴逸平、夏敬轩、金瓯卜、刘陆达、张钦楠、邹宪荣、肖碧英、邓星瑜等老同志长期有病,亲自或由子女前来捐献;住在养老院的刘瑞岐同志,由于需要抚养智障的儿子,平时开销较大,但这次也很早赶过来捐献了500元;王金荣、田世宇、徐忠堂、黄久松、刘素萍等老同志,由于在外地不能来赶回来,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捐款事项,并委托支委、亲戚或工作人员代为捐助;贾竹青同志退休后长期在外地居住,看到电视报道后也向住地沈阳市红十字会捐款300元;局长许中志等10位在职同志正在外地开会,也特意打来电话,委托同事代为捐款;张彬若、吴奕良、林润泉、朱正雄等老同志,在向中国红十字会或反聘单位捐献后,又抽出时间赶到局里,再一次奉献出自己对灾区的关爱。更多感人的事例无法一一例举,这一曲曲高亢的赈灾之歌,是老同志们爱心与关切的真诚体现。

  在局组织的捐款活动结束后,有的老同志又来交纳用于抗震救灾的“特殊党费”。截止到5月21日中午,张哲民、傅仁章、骆安慈、王瑞兰同志分别交纳了5000元、3000元、1000元、500元的“特殊党费”。

  在捐款时,老同志纷纷表示,大家的心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愿灾区的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真诚地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勇士们致敬,并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灾区人民的顽强不息,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天灾,美丽的巴蜀大地必将会恢复昔日的生机与富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