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中心组和在职局处长中心组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5)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8-06-04 11:25:00

2008年4月11日

  近期,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根据部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并采取扎实措施,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4月3日,局党委中心组、在职局处长中心组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总结了六个必须坚持的经验体会,深刻阐述了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客观影响。展望未来,将民生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防止经济由过快转为过热、加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速政府职能转变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对取得的成绩不骄傲、不夸大,对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充分体现出本届政府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领会好“两会”精神,对于我们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抓好我局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七大和“两会”精神,加强时事政策教育,4月7日上午,我局邀请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宫力教授做了时事政策报告。通过报告会,大家对北京奥运会、台海局势等热点问题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中央的方针政策,反响很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部机关党委的要求,于4月上旬开始,以各支部(活动组)为单位,召开支委会及支部大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对年大体弱不能来局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我们将做好送学上门工作,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人,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简讯]我局报送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双高期”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调查与思考》被中组部老干部局评为2007年度老干部工作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