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排查4类重点对象农村住房质量安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0 08:10:47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5月20日~31日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通过现场入户核查、访谈和资料查阅等方式,开展4类重点对象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省级排查。

  此次排查范围为湖南省列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48个县市区,每县市区排查2个建制村,其中纳入2019年省级抽查和2020年市级抽查的建制村不再纳入排查范围。

  排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入户核查历年已实施危房改造的4类重点对象和未实施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质量安全情况(包括房屋的选址、地基基础、墙体、柱、梁、楼板、屋面工程等方面的质量安全情况);入户核查住房是否进行安全性鉴定、建新是否拆旧、危房是否住人、贫困农户满意度等情况;厅联络员全面了解县市区住房安全性鉴定、今年危房改造任务是否开竣工、质量安全自查工作开展情况等。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开展省级排查工作,加强与省级联络员沟通联系,提供县级自查、市级排查和问题台账;对排查组反馈的问题迅速抓好整改,现场能整改的应立即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应按照“三定”(定人、定措施、定时限)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市州要对所辖县市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督促县市区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5.19 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