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876户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8 08:19:35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消息称,广西今年将建立脱贫户住房安全保障动态清零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脱贫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根据此前的摸底调查,今年计划改造农村危房8876户。

  近日,广西已将中央提前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55亿元分解下达到14个设区市的72个有关县(市、区)。据了解,补助资金全部用于支持脱贫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残疾人家庭、边缘户的危房改造以及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地区未达抗震标准其他农户住房的抗震加固。

  据介绍,1月底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排工作组到地市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确定、选址施工、补助标准等情况,指导各地实行进度周报制度,通过报送报表分析掌握开竣工、资金预拨等情况,以加强施工管理,加快工作进展。

  据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2月9日,广西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3029户,开工率34.1%,力争3月开工率超过50%,5月全面开工,11月实现基本竣工入住。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3.05 陈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