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

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担使命
传承文化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27 13:52:29

  5月26日下午,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担使命 传承文化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和前门三里河及周边恢复整治项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文化自信、民族复兴的高度看待历史文化保护,将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作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始终关心、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就保护工作作出了大量重要指示批示。这些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在城乡建设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大家详细了解了北京城的起源和历史演变发展、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北京城市发展成就,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规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版城市规划实施、保护北京历史文化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了解了北京市历史文化保护实施成效和经验做法。

  同志们深有感触地说,历史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宝藏,是重要的历史资料,是当代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不仅仅是留住遗产本身,更重要的是如何处理好城市开发改造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如何活化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如何让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在现代生活中焕发出新的生命、新的活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开展调研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为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