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北京市
门头沟区黄岭西村、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
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27 13:52:09

  5月30日下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党支部与共建的北京市门头沟区黄岭西村、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五院)展示中心,与航天五院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航天五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中国主要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是中国空间事业最具实力的骨干力量,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航天五院展示中心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全面展示了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历程,集中展现了中国航天精神谱系形成背景、提出过程和背后故事。党员、干部代表在讲解员的讲述下,深入了解导航卫星、通信广播、对地观测、空间科学与技术实验、深空探测、载人飞船发展历程,近距离观看了东方红系列卫星、神舟飞船返回舱以及月壤等实物展示,系统学习中国航天的精神谱系,了解航天科技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给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深刻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进历程,深刻体悟中国航天人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品质。

  通过现场参观,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航天科学家的革命情怀、担当作为,不断汲取勇毅前行、不懈奋斗的思想力量。要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更好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发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精神,坚定不移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大力推广应用惠民实用技术,为加快突破行业系统“卡脖子”核心技术作出贡献,以科技进步赋能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北京市门头沟区黄岭西村、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于2021年开展了为期3年的支部共建活动。3年来,聚焦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目标,共建支部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研讨,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促进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通过共建联系点了解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状况,积极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